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

儒森汉语(Mandarin Garden)是国内具有出国劳务派遣资质的国际中文教师培养海外劳务输出基地,也是全球对外汉语教学领域拥有并公开全部级别、全部类型中文课程核心技术的专业进修学校。我们愿与您分享全球中文教育机会期待您的加入!

采用图文教学法 让你在外国人找中文家教中锋芒毕露

采用图文教学法 让你在外国人找中文家教中锋芒毕露

 

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不断加强,世界各国也对我国展开了怀抱,纷纷学习汉语和了解汉文化,这让中文老师变得越来越紧俏,外国人找中文家教便成了主要的学习途径,但汉语有着千年的发展历程,想要轻松掌握是很难的,选择对的老师,让中文化难为易,教学方法很重要。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采用的图文结合教学法,受到了广大学员的喜爱。

 

外国人找中文家教很在意老师是否具有新型的教学方法。来自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的欧阳老师这样说到:“在教外国人学汉语时,为了让他们更轻松的掌握汉语重要知识点,从而更好的在生活和工作中学以致用,很多老师总是在不断的进行总结和创新教学,其中有一种教学方法对于外国人学汉语而言更轻松、更有趣,这就是图文结合的教学。”

 

图文结合的教学方法可以让学员更好的进行形象化的记忆,而且这一教学可以让学员更主动的进行沉浸式学习,从而在短期内取得汉语听说读写技能的突破。目前外国人找中文家教愈来愈烈,如果老师擅长此方法会得到老外们的纷纷赞许。在“以人为本”的教学课程基础上,对于一些象形汉字就是通过以图画的形式,然后在配以文字进行循序渐进的教学;当然在对于一些非象形汉字上,先从简单到复杂渐进顺序,比如在教他们中文汉字的“一二三四五”时就从《山村咏怀》或《两只老虎》的开始,以整幅图画的形式来予以展现,然后在一笔一划的教他们开始书写汉字。图文结合的教学主要分为图片文字型和图示文字型,对于一些象形汉字和词汇时可以采用前一种教学方法,对于一些非象形字,就采用图示文字型。

 

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的欧阳老师在最后提醒我们:“虽然图文结合的教学方法更加通俗易懂,但我们还应该注意不断与时俱进,注重‘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这样才会在外国人找中文家教的过程中看到自己的优势,也可以获得良好的口碑,让更多的外籍学员慕名而来!”


评论

© 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 | Powered by LOFTER